2015-11-01

滬蘇杭旅遊二秀觀後感––ERA時空之旅 & 印象西湖

    趁著五日的上海蘇杭之旅,旅行社也安排了上海的 ERA 時空之旅及杭州的印象西湖兩場大秀,事先上網看了一下資料,好像都很厲害的感覺,當然也就當成是這趟旅遊中最期待的項目了。


    先說說 ERA 時空之旅,這個在上海馬戲城演出的雜技秀,融合了大量的中國元素在雜技裡,像是頂瓷缸、疊碗等,戲劇效果的幫派互相較勁也頗有一番中國風,連最後的高潮大鋼球裡採用機車作為特技,也充滿著中國的味道,算是很棒的安排。

    除此之外,舞台後面的大螢幕所播放的內容也把中國文化從古至今,配合演出項目呈現出來,加深觀眾們的印象;其他像是服裝、音樂等也都有精心的安排,光是現場的演唱演奏就已經是誠意十足了,作為一個國際化都市的上海,這樣的秀當然也要有國際水準,我想他們也的確做到了。
    也許有人會把這個秀與太陽劇團拿來作比較,曾經看過幾個太陽劇團秀的小弟也不免俗的來談談自己的感受,ERA 時空之旅與大陽劇團的秀都相當的棒,演員、背景佈置、音樂等各方面都很有水準,整體看來也是不相上下的。然而也許是民族性的不同,個人還是覺得太陽劇團在某些細節上還是做得出色一些,例如像舞台的熱鬧程度,可以看得出來太陽劇團在空中表演時,地面上仍有許多演員在做些動作,雖不是重點,看的人恐怕也很少,但仔細看來仍會感到俏皮,不會空蕩蕩的;服裝上太陽劇團也是較為華麗細緻,視覺效果勝過 ERA 時空之旅;與觀眾的互動方面,的確太陽劇團也是較優良的。雖是如此,ERA 時空之旅仍是場值得一看的雜技秀,有去上海的朋友們別錯過了唷!
演出時禁止拍照,就用上海馬戲城的外觀來打卡吧!


    印象西湖,許久前看文茜世界週報時曾介紹過,當時沒什麼特別感覺,沒想到現在還有機會可以親臨現場觀賞此戲。印象西湖是由張藝謀、王潮歌、樊躍擔任導演,喜多郎負責音樂的大型戶外山水夜間實景秀,利用曲院荷風附近的西湖進行夜間的演出,燈光打在西湖週邊,不時變換顏色;水面上的演員人數眾多,當大家一起動作時氣勢磅磗;湖中的造景道具也相當龐大,營造出一幅大器的景象,很有張藝謀導演數大便是美的味道。

    故事是在描寫愛情的淒美,說的是許仙與白娘子的悲劇愛情,分五幕 (相見、相愛、離別、追憶、印象) 呈現,張導的戲一向意境很深,沒看解說要完全看懂並不容易,然而不懂故事也沒關係,光是視覺上就已經相當享受了,畢竟這就是張導的風格,與西湖的美麗風光結合起來,配合著變化萬千的燈光效果與鮮艷的服裝道具色彩,感受當然就更加震撼了。印象西湖也是很值得推薦給旅遊西湖的遊客們去觀看喔!
印象西湖相愛篇一景
壯麗的水幕與水中樓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